close
想了想,上次的檢討好像還是沒有抓到核心----那個讓我不安激怒的原因。

應該是覺得領域被侵犯,覺得原本平靜的生活,突然被一個未知的人所入侵(一個不開窗、不吹冷氣、不敢露面只敢在背後報官的陌生人),原本一個安全隱密的所在被一個未知的事物使用某種暴力的方式給侵犯了。

或許這才是根本上我厭惡憤怒的原因。

-------

不過當我想通這個道理後,隨即也同情理解這傢伙了。
冷氣滴水是小事,不過對他來說也可能是某種難以釋懷的入侵形式吧。
和雨聲不同,雖然雨聲更大更急,不過那不是出自於某些特定的人為意志,屬於不可抗力(神的意志)。而冷氣滴水卻是原因於一個樓上房客難以預測的心情。他只能被迫接受我(一個平等的族類,非高高在上的神)的意志。或許這種卑微的自尊被冒犯的心情才是最不能忍受的吧。

我突然因為覺得自己能夠原諒而高尚起來。不過悲哀的是,我竟還是為了一個陌生人的自尊受創而深感不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b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