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既然談到談爛片.
在最近大家瘋月薪嬌妻時,我倒是默默追了另一部勇者義彥和被引導的七人.

其實前兩集我都只看水管上的片段,這次是真的去找大陸字幕組來看,很抱歉非支持正版但我還是這樣幹了.

老實說我對這第三季不太滿意.感覺很微妙,一來是真的覺得和銀魂有既視感.而我對銀魂已經有點審美疲勞.

二來是比起第一季和第二季的劇情,角色本身缺乏心理歷程.像第一季四個角色間彼此還不熟,有些認識和衝突.第二季中勇者愛巨乳之類的,至少是有呈現一種任性中二但真實的糾結.
第三季裡人物間卻完全沒有火花,美列布和佛祖甚至是一直開後設角度.
而很多樂趣笑點變成是這種後設角度的樂趣,如討論度最高的第五集,暗示批判日本各電視台的那集.

也不是後設角度的樂趣不好,而是這種東西總有個限度的,角色間或角色本身完全沒有故事,沒有心理轉變和成長.這多少讓我有點覺得空洞.
都拍到第三季了,有時我想看的是老朋友,想看看老朋友怎麼了,雖然就像同學會,往往有可能其實大家都還是活在過去,或者說見面其實也無法訴說這些年的種種變化,只能回到共通的懷舊點.但有時我總會希望多知道一點,老朋友這些年你們怎麼了.

而當我看到整個第三季就只是這些老朋友感覺熱血誇張(實則充滿疲倦的)繼續無意義搞笑時.我失望了.
或許我想太多了.
義彥做為一個放空無腦的娛樂劇,還是很成功的(畢竟我還是每周二很期待新片,字幕組在周二上.).只是我可能想太多,要得太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勇者義彥和被引導的七人
    全站熱搜

    killb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