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部分  魯大可

  坐在院子裡看星星。那女人一聲不響的也坐在旁邊的階梯上。
  看完諸葛巽的遺稿,讓我們都陷入沉思。
  
  「聊聊你的事吧!」我企圖打破沉默。我看著她寥落的樣子,突然覺得既然兩個人都經歷過這些事了,是不是應該要多了解一下。
「我一直沒問起你的名字呢?」我說。
  「諸葛巽不是諸葛巽,我是誰有有什麼重要的。」她牽動一絲嘴角的自嘲式苦笑:「我只不過是一個路人甲罷了。我的人生,早就已經結束了,這輩子注定是個沒名沒姓的路人甲。」
  
  「重新開始吧!誰不是背負著些不堪的過往呢?」我也苦笑的看著她。
是啊!朝不保夕的,日子還是得過下去啊。


注:這次引用歌詞如下:
註一:動力火車的「鎮守愛情」。
「哭砂」(寫的時候聽的是林志炫的版本)
萬芳「從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b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