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部份之一  諸葛巽手稿

  妳是我最苦澀的等待,讓我歡喜又害怕未來。你最愛說妳是一顆塵埃,偶而會惡作劇的飄進我眼裡。寧願我哭泣、不讓我愛你,你就真的像塵埃消失在風裡。
  風吹來的砂,穿過所有的記憶,誰都知道我在想你。
  風吹來的砂,冥冥在哭泣,難道早就預言了分離~~。(註三)

  我不是童話書中走下來的王子,你要的毀滅般的熾烈愛情我做不到,就這點來說,我很清楚的知道你不愛我,你要的從來不是細細如水。你守著你自以為是的愛情,高高在上的從來不願接受我,接受我,包括我的不完美。
  可是對我來說,愛就是不完美的,就是去接受另一個人,相信另一個人。我或許很容易受到誘惑,或許不夠體貼,可是這就是人,一路走到現在,你一直在我心中最重要的角落,只是你從來不願相信。
  可是我沒有放棄。我一直想,如果讓我用一輩子守著你是不是勉強可以當做是一個證明呢?
  我累了,我很想妳,而你在那裡?

     X     X     X

  我已經記不清楚當初我們是為了什麼理由爭吵。
  「什麼是愛?」我只記得這最後的一個句子,失去你,我開始流浪,心裡只剩一個不死心的念頭:如果有一天我終於找到了愛的真締,解答了這個問題,我就可以重新擁有妳。

  我問過無數人這個問題,沒有人可以給我一個完整的答案。我不知道該怎麼說服你,怎麼樣證明我的愛。我只有等待歲月、等待奇蹟。
  
  我出身諸葛家,卻仗劍聞名江湖。卻只是想找你,追尋著你最愛的劍道足跡,我期盼有一天你會在某處聽見我的名字,會再一次記起我,以及曾經有過的美好過去。
  拔劍四顧心茫然,你究竟在那裡?


     X     X     X

  原諒我終於要先一步而去,死兆之星在白天都顯得如此清晰明亮,這一次我受的傷,大概是好不了了。
  關於劍我走得太遠,於江湖我走得太深,已經有了另一層跳脫不開的責任,我不是害怕死,我害怕的是失去妳。死後的世界太渺茫,而現在至少,我還可以想妳。
  有個秘法,據說可以讓身體化為鐵石與天地同朽。不知道真的假的,不過這是我能夠留下來的最後一個證明機會了。

  一定會有以後,我拿鐵石心腸鎮守著愛情,留給你一個回來的原因。
  給我一個以後,淋著時間的雨我寸步不離,你是我留不住的生命裡,盡力強留住的唯一。


第二部份之二  默塵補記

  經過了這麼多的路我才明瞭,原來你將我最初的乞求聽成了質疑。愛讓我們都失去了自信,屈服沉醉於對方的一舉一動裡,猜測對方的心意,卻忘了表達、表達出內心的感受。
  一直沒有機會告訴你,我是如此的深愛著你。
其實,我想要的,只是一句肯定的:「我愛妳!」只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b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