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507/2/dzkc.html
彰化縣一名國小五年級男童原本成績平平,後來突然進步到全班第一名,老師正為他高興之際,卻發現他越來越瘦,臉色蒼白,追問之下才知道,男童天天被父親罰寫功課到凌晨一兩點,除罰青蛙跳、殭屍跳,還常不准他吃飯。

上面的新聞挺讓人覺得可悲的.

新聞說三年前這位父親就曾因還不完賭債而攜子燒炭自殺.
且不論父母把孩子當做自身的延伸這件事(自己要死還要帶上孩子),好賭這件事其實是一種期待和現實落差產生的行為.

為什麼要賭,不就是期望能得到比平常更多的東西.若不是有期待,不滿意自己既得的東西,就不會去賭.
正本清源,還是在不滿現況上頭.

安於現況真是件不容易的事.像寫作對於我來說好了,其實我就打混摸魚過日子,好像也可以,寫不寫東西其實也沒多大差別(這年頭書也賣不了錢,世人也不怎麼尊敬作家,也不會有多少社會地位),為什麼還想寫作.無非就是一個跳脫現實常態的白日夢境而已.
其實我應該檢討的,是不是我應該要安於現狀,不要太貪心.

去我執.人就是因為有我所以墜落地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b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