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沒寫網誌了,先說個可能不太好笑的笑話好了。
  我站在大馬路旁,前面因紅燈停了輛安親班的接送車,裡面只有兩個小朋友,一男一女,小男生指著窗外對小女生說:「你看你看那邊有個小胖子耶。」我環顧四周,他指的方向只有我一個人。
  為什麼我已經是個三十多歲的人了還要被小朋友叫成小胖子。(好小子你也沒多瘦吧!要把妹也不用牽拖我吧。小胖子我算是很希奇的風景嗎?)
  我向他們揮揮手,意思是我聽到了。小男生愣了一會面不改色的再對小女生說:「他在向我們招手耶,哈囉哈囉。」小女生倒是笑得很開心。我揮手目送他們綠燈離開。
  
  這兩周來都在打電動,沒什麼寫東西,晚上坐了一下還是沒寫半個字,缺乏一個場面一個句子或是一個主題,通常要熬過去啦,坐著想整天想總會想出個什麼東西,只是不坐下卻總不會開始。
  
  寫不出小說隨便說說好了。
  
  父親的腳鋸到小腿一半處,這次換到了台中的童綜合醫院,和長庚的檢查結果一樣,就是要鋸腿。事已至此也沒辦法了。只希望好起來後父親不要喪失動的力氣。上周日未開刀前去看,那時腳情況已經惡化得非常痛,靠止痛藥也有限。姑姑和我一進門,老爸眼淚就掉了下來。我是第一次看到我爸哭。(我想起多年前姑婆來找中風半身不遂在家多年的爺爺,也是這樣一進門爺爺就眼淚一直掉。口中直說苦字。)
  心理測驗我想像我的老年是臥病在床不是沒原因的,我們家上兩代都如此,我其實也很怕。  
  
  
  難過的事說到這。
  
  最近在聽梁靜茹的崇拜。初聽不是很好聽,可能是我的耳機太爛,清唱的聲音入耳有點尖銳。不過聽久還蠻有意思的。
  不過今天不是要來說這首歌,來說說另一首純真。五月天阿信作詞,收錄在燕尾蝶那張專輯。
  以下是歌詞:
  
  長長的路上我想我們是朋友 如果有期待我想最好是不說
  你總是微笑的你總是不開口 世界被你掌握
  月亮繞地球地球繞著太陽走 我以為世界是座寧靜的宇宙
  今晚的天空有一顆流星劃過 在預言著什麼
  
  在無聲之中你拉起了我的手 我怎麼感覺整個黑夜在震動
  耳朵裡我聽到了心跳的節奏 星星在閃爍 你(會)怎麼說
  
...間奏...
  
  你心中一定有座濃霧的湖泊 任憑月光再皎潔照也照不透
  你眼中閃爍湖面無邊的溫柔 那波光在 誘惑
  在無聲之中你拉起了我的手 我怎麼感覺整個黑夜在震動
  耳朵裡我聽到了心跳的節奏 星星在閃爍 你(會)怎麼說
  
  ...間奏...
  
  在無聲之中你拉起了我的手 我怎麼感覺整個黑夜在震動
  耳朵裡我聽到了心跳的節奏 星星在閃爍 你(會)怎麼說
  你已經有他就不應該再有我 世界的純真此刻為你有迷惑
  我想我應該輕輕放開你的手 我卻沒有力氣這麼做 我卻沒有力氣這麼做
  
  這首歌曲調非常緩慢,是比較哀傷詠嘆的歌曲。不過看前大半的歌詞,像是在說一個女子遇到當朋友當了很久的男子,終於拉起了她的手,像是要告白。這應該是很快樂的情況才是,怎麼會唱得這麼緩慢徬徨。一直要到最後一段,你已經有他就不應該再有我,這句出來,才讓人幌然大悟,對照前面說的月亮繞地球地球繞著太陽走,原來男人是好朋友的男人。可是怎麼辦,我想我應該輕輕放開你的手 我卻沒有力氣這麼做 我卻沒有力氣這麼做……
  
  這首歌詞就像是個極短篇,前面深情款款,最後幾句天翻地覆。讓人讚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illbane 的頭像
    killbane

    遺言

    killb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