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傑作
傳送環系列我個人感覺真的是逐步升級

 

這本開頭第一篇,綺羅的烏珞波珞斯,我認為是比臥斧的社會推理fix更社會(提臥斧是很巧我今天正在看,fix我認為寫得好的不在替冤案平反,而是後設的結構趣味),而且還是有硬科幻的成份,最後的推理是要用到一點運動學原理,銜尾蛇的隱喻在不同層面貫穿了整篇,我認為是傑作


之後石頭書,大獵蜥,唐澄暐,劉揚銘的我認為是誠意且自信之作,誠意是說看得出是投入了自己生命經驗,自信是說,其實沒有硬要扯傳送環的種種神奇,而是聚焦在生命經驗,這小說質感就出來了

特別要說,身為大叔與少女的腦粉,揚銘君的那篇雖然我完全沒有劇情上的驚喜,但勾起我某種惆悵感

雖然我不是大叔了(認識揚銘君之後,我知道只有像揚銘君這麼帥才算大叔,我就只是肥宅),但我看完故事還是惆悵不已,請揚銘君收下我的膝蓋

 

忘了說到一姚,結局挺好笑又哀傷
我有種一日生科,終身科科的共鳴感,我離開學校很久了,在學學生看應該更有共鳴吧

 

伍薰最後一篇算是放出了一個硬科學設定,身為傳送環創造者,算是官方給了更細的設定,傳送環,有了這新設定,還可以再創造怎麼樣的故事呢?令人期待

總之,看我這次沒有天花亂墜胡吹一通,就知道這本真的不錯,請大家多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b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