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深信,堅持的本身就會帶來報酬。」
  當我再三的問起諸葛巽的過往,與他那無緣的愛人的故事時,他停下腳步,緩緩放下貨郎架,抬頭望向比黃沙小道盡頭還要遠的遠方,那一瞬間的神情讓我想起那尊石像。
  「人生只有一次,守候與遺忘同樣只是一種選擇。愛情需不需要用一生來完成?我不知道,可是就因為人生只有一次,所以也沒有什麼好後悔的。」
  「難道你從不曾有感到難過與脆弱的時候嗎?」我其實想說的是:「我現在覺得好脆弱。」
  巽揚了揚嘴角,沒有理會我,換個肩膀又抬起貨郎架:「因為還有重量,所以才有力量走下去吧!」

     X     X     X

  我喜歡看人,看著來往擦肩的過路人,看他們走路的樣子,看他們臉上的表情,以及想像他們背後的故事。
  儘管有時候,不論我們如何的努力,終究也只能是別人故事裡的路人甲;而也有些時候,某個路人甲也會突然的在我們的生命中留下不可磨滅的痕跡。
  
  那天,我們在路過一座森林時,聽到林影掩映的不遠處傳來了女人叫喊的聲音。我當下衝了過去,只見一個男人跨坐在一個女人身上,正用力扯掉女人的衣服,女人則拼了命在抵抗。
  我義憤填膺,大叫了聲「住手」衝了過去,那男子看見,放下那女人就朝我跳過來,那傢伙顯然是個練家子,過沒幾招,我被踢倒在地,那人正想一腳了結我的性命的時候,突然停止了動作。我抬頭看,一把劍冷冷的抵在那男人的咽喉上。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諸葛巽的劍。很奇怪,我彷彿覺得用劍時候的諸葛巽像是另一個我從來不認識的人,冷傲,而且悲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b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