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女人有點可疑。問起她為什麼一個人走在這荒山野嶺,讓歹人有可趁之機時,她說了一個故事。
  
  她遇上了一個流浪的劍客,毅然地決定跟著他流浪天涯,可是過了沒多久,經歷了些苦難,在愛情的美麗光暈消散之後,她後悔了。兩人大吵了一頓之後各分東西。她現在正在尋找回家的路上。她求我們幫她回家。
  那時我發現在她看諸葛巽的眼神中似乎流露出了些許異樣的光茫。我不禁想:她之前的愛人也是這種流浪的過客嗎?是否這一生她終其一生就注定追逐這種異鄉的浪漫與不適合的戀情嗎?

  諸葛巽想了想,跟著也說了一個故事:

  在從前,不很久的從前,曾有過一段愛戀。直到如今,心裡對愛的深淺,慢慢浮現,昭然若揭。(註二)
  當年,突如其來的,她,帶著劍闖入我的生命裡。我和她是因劍而相識最後也因劍而分離。我跟著她學劍、練劍,然而慢慢的對於劍術的領悟有了歧異,終於爆發爭執,就此分手。
我很久以後我才了解,其實是我太在乎她,所以一心想在她熱愛的劍術中求得肯定、求得她的傾慕,想想其實是本末倒置了。
  而自從失去她,我也不再練劍了。

  聽完這故事我不禁問:「你不曾想過回頭?」。
  諸葛巽幽幽一笑:「很多事情已經不能回頭,」他轉頭凝視著那女人:「所以,你有沒有想過再回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b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