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帶我們到就近一處諸葛世家的別苑,卻聽到一個令人訝異的消息。
  
  「十三郎早在九年前就死了」別苑主人聽完我們的請求後搖頭說道:「我不救陌生人,你們去找別人吧!」主人揮一揮手就要轉身入門。那女人見狀大急,抱著巽的身體就要強闖。主人怎由得她放肆,右手一橫一拍,就震飛了兩人。
  我正想該怎麼辦的時候,卻聽得主人「呀!」的一聲輕嘆:「莫非是她?」一個前躍,後發先至的搶到那女人身後,一手扶穩那女人,一手往那女人懷中抱著的巽腰帶下一探,取出一方玉珮。盯著玉珮沉吟一會,轉身開門道:「你們進來吧!」


     X     X     X

  主人在內廳處理好了巽的傷,出來和我們說了一個故事。關於巽當年和一個外號默塵的女劍客的故事。
  前半段和巽說得差不多,只不過結局有點不同。兩人分手後,巽懊悔不已,於是浪跡天涯,尋找默塵的蹤跡。旅途的最後,孤身一人阻止了黑山寨的劫村,卻也傷重而死。
  主人拿出一方托盤,上面有一套換下的血衣、玉珮以及一本冊子。
  「這是她身上的東西,等醒來後再交還給她吧!」

  我好奇的拿起那本冊子,打開來看,那是題名諸葛巽的手稿。前面有些關於劍法奇術的記載部份已經被血染污,無法辯識了,反正我也看不懂,所以我直接翻到後面,那是一些零散的散記,最後一頁有些不同的筆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b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