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怎麼說呢,神仙家庭真是一部哀傷的影片。

影片裡指出一個非常嚴肅的問題,當然好萊塢的喜劇一定會賦予他一個迷人的解決方式,不過那並不能說服我。那個問題是:當妳知道愛情是可以施法得到的時候,妳還能追求什麼?

這一兩個禮拜來我一直沉迷於一個電玩遊戲,叫櫻花大戰,是92年還是什麼時候的作品,後來在PS2上重新中文化再版。一個遊戲可以經過時間的考驗跨不同的平台再版,一定是有某些觸動人心的地方。這個遊戲簡單講是一個模擬追女孩子的遊戲,主角扮演的角色是一個海軍少尉,剛從軍校畢業,被分發到帝都的秘密部隊「帝國華擊團」當隊長,而屬下是一群各種類型的女孩子,玩家就穿梭在這些女孩子中,藉著行動(通常是對話,也就是甜言蜜語啦)來增加女孩子們的好感(當然表面上有個十分正經的名義,是要對抗危害帝都的邪惡妖怪組織)。
一個很紅的老遊戲,通常很輕易就可以在網路上找到攻略的。依照攻略,你可以很輕易的知道遇到這些不同類型的女孩子們時應該要說什麼樣的話,採取什麼行動才可以獲得好感。

當然遊戲通常是彌補現實生活中的缺憾,在現實生活中,大多數人都不是那個又高又帥又有才能的海軍少尉大神一郎,女孩子們也不是這樣簡單就可以量化計算好感度,現實的考量太複雜,沒這麼簡單。

可是問題也只是沒這麼簡單而已。方法是存在的,或許沒有像魔法一樣一彈指就一切OK,但總是有方法的(當然做不做得到也是另外一個問題)。

方法存在、魔法存在,結論是:愛情不存在。

------

想起浮士德以下變形的許許多多故事,無非是說同樣一件事。因為某種原因,一個人遇到魔鬼(或來到地獄),失去了某些東西(這其中因果可能是可以顛倒置換的:失去了某種東西,所以掉落地獄),而得到了另一種東西。
我們看到的那些魔法師,異能者,或許都是些和魔鬼交換而失去某些東西的人。

我想我也失去某些東西了,例如眼淚,所以盡管看到像神仙家庭這樣悲哀的影片,我還是沒有掉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b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