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行人左右四顧,問:「換我來問比較快,如果我想找一個兵器,它能夠殺人不見血,讓使用者能隔空殺人,這裡有這樣的兵器嗎?」

「要隔空殺人,方法太多了。」小女孩說:「點穴,下蠱,或用內力將細小的牛毛針打入血脈,等流到心臟就會暴斃,如果用內力凝成的冰針,更是殺人不見血。或者使用毒藥,隨風吹入。或者兇手練有上等的輕功或軟骨功,能從窄小的天窗鑽入……為什麼?我比較想知道妳為什麼要找這種兵器?你心中有什麼想殺死卻又不能光明正大殺害的人嗎?」

「我曾經有個好友,是個樂師,人美手巧家境也好,卻鬼迷心竅地愛上了一個有婦之夫,那男人帶她上高級客棧開房間作樂,卻首身分離死在裡面。當時客棧小二確認房間中只有兩人,而且那房間是為了給人尋歡偷情所特別建造,除了出入門外,沒有任何其他的窗戶入口。因此我朋友就被當成了兇手等候秋決。我相信我朋友的清白。她是真的愛那個爛男人,不可能會殺他,他也沒有能力將一個大男人斬首,而且現場沒有兇刀。」

小女孩沉思一會,走到一邊牆上,取下了一方古箏。「這把『無情弦』,能發出無形勁氣,中者如中刀,高手聽音辨位,從門縫中發出勁氣,或是一法。也可能根本也不是,是那男人進屋前就已經死了,只是有人操屍術控制,用腹語術製造還活著的假象。也或者是男人被人所設計,想故意嚇你那個女性好友,扮成被殺取樂,真正兇手等妳朋友受驚嚇之後再第一時間進入殺死他。總之,可能性太多,要有更多的情報資料才能推定。」小女孩想:「如果你只是想救你朋友,其實簡單的很,這裡至少有五六種神兵可以讓人所向披糜,你逕自劫囚便是。」

夜行人道:「看不出妳年紀這麼小,卻如此聰明懂這麼多。」
「我有在看書啊。」小女孩嬌笑說。「而且我也聽過許多故事,你不是第一個到這兒的人,到這的人都是抱持著某些強大執著的願望,從他們那邊我也聽了很多故事,我想你的心願就是要救你的女性朋友,盡管她不愛你愛別人?」

「其實並不完全是。」夜行人跟著也沉思起來:「我其實不太知道我要什麼?也許正因為我不太知道我要什麼,所以我拼了命想努力做點什麼,彷彿這樣就會真正的擁有些什麼。」夜行人說著笑了起來:「我想救我朋友,可是我不想輕易用愛來說明這事,的確我對朋友的美貌有遐想,不過我不知道是不是男人都這樣,至少我是這樣,對很多人都有遐想,但這和想救她沒關係。在我們的語言中,太多的不同意義都籠統的用愛這個字來概括,而這常是痛苦誤會個根源。或許這麼說,很多人都和我一樣不知道要追求什麼,缺少什麼,卻又不知道自己不知道,所以把那一切模糊籠統的東西總稱之為『愛』。然後人們各自解讀定義,產生無限紛擾。」

「你不該是個劍客,該像是個老學究,我聽了都好想睡。」

「哈哈對不起,是天氣變冷了才讓你想睡吧。」夜行人說畢,好像覺得真的開始變冷了。

「不好,忘了這個房間,正常人是不能待太久的,你必須快點做決定。」

夜行人開始環顧四周,一一檢視各種武器,突然間發現一件奇妙的事:「怎麼只有十八件兵器?記得領路的金甲將軍確實說道內裡有十九件神兵。」
小女孩不回答,水光爛漫的眼神,彷彿有著莫名的懇求。

這種眼神讓夜行人突然想起了很多年以前,在他正在長毛變聲的年代,在夢中遇見過的一個小女孩,約定過將來要幸福的在一起,他以為將在日後的漫漫人生中尋到將來的她。只是沒想到,在夢裡告別了這麼多年,小女孩一點都沒有長大。

「我知道我要什麼了。」夜行人伸手握住小女孩的手:「這一次,我要帶妳離開。」

夜行人帶著小女孩踏出黑色鐵門,背後轟隆隆天搖地動。房屋開始倒塌。

兩人飛奔逃出,雕樑畫棟的大宅轉眼化為斷垣殘壁,十餘道金光飛射四散,如流星般不知所蹤。金甲將軍低頭垂淚:「唉!天下大亂矣!」化為一條金龍盤旋升天,只飄下一卷紙冊由夜行人接下。

「找回十八件神兵,讓天下重回太平。」風中傳來金甲將軍的聲音道。
(序章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b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