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坐車回來路上買了個鐵路便當.回公司吃了.
朋友問好吃嗎?
我說特別好吃也未必.不過是一種儀式.

我講了一個我侄子的故事.
我爸生病在醫院期間,我弟會帶太太小孩來看,閒聊時我有聽到侄子說他想要吃火車便當.
我想我知道一家比火車便當還好的便當店,所以在另一次他們來的時候,我就先去買了個便當讓他們路上吃.
結果我弟媳笑說我那侄子根本不是愛吃火車便當.(言下之意其實現在這一代的小孩和我這代以上是不太一樣的,以前火車便當的大塊排骨是少見的,現在小朋友排骨雞腿吃到膩)
侄子他只是覺得火車上自己有東西吃,別人沒有,享受那種高人一等的感覺.
(火車便當只有在火車上才覺得特別好吃)

我覺得若真是這樣也不錯啊.
有個便當吃就有高人一等的小確幸.這不是很好嗎?
或許長大之後,要和人比來比去的東西越來越多了(資本主義是競爭的姿態),人越來越難得有這麼一點高人一等的快樂.

所以雖然我也沒有能在火車上享受那種高人一等的感覺,不過在外頭跑了一天晚上還要回公司加班.
我還是滿心期待著火車便當召喚的小確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b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