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bj老哥的極短篇.
寫到開學日,教授注意到一個神似那些年大家一起追的女孩.女孩問為何教授老是瞧她.教授說我應該認識你媽 女孩說我就是你認識的那個"你媽"

我想起我去年見到的表姐.表姐和表妹帶著兩個男人來我們家唱歌.(卡拉ok是二十世紀最偉大的發明).唱歌是順便,那也是我爸的面子,表姐們的念舊情.我就除了過年從未去探望過眾多舅舅們.
表姐是住過我們家一陣子的(在苗栗唸書工作).可我高中後就離家,之後就很少見面.轉眼十幾年.算算我們都四十歲了.我已經是個頹唐痴肥的魯鈍中年,表姐(和她妹,另一個認識但不熟的表妹)還是腳踩高跟身著超短熱褲,比當年還敢穿.彷彿直接穿越歲月到我眼前.
我其實滿腹激動,想問,這些年你過得如何?你都到了哪裡?
可是礙於顏面卻一字未能吐.只有陪著唱了一首紅燈碼頭.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7_mi7LxwIc
表姐很驚訝我也會唱這種閩南語歌.
其實我高中就會唱了.

那是表姐不了解的我.我想他以為我就是那種一路順風會唸書的乖小孩吧.我想我也不了解她,她應該也不是傳說那種飄浪之花的女性吧.
只是終究除了這一首歌.再也沒能說些什麼?
等再老些,再老些還會怎樣相見?又還會相見嗎?相見又真能說什麼話嗎?

蹦滋蹦滋,在我生命中跳針般似乎不曾改變的姐姐.人生像在紅燈碼頭,我們都看不清什麼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b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