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曲目十 櫻桃的滋味
「你為什麼要回來!」冷楓已經被打得半死不活,見到我仍然激動的問。
我實在不願意當著世人的面前說,不過「曇花愛的是你」還是不經意的脫口而出。畢竟現在不說以後或許沒得說了。
因為一群打手已包圍了我。冷楓東窗事發,風月盟早已嚴陣以待,要逃已經是不可能了。

雖然我盡力的揮舞著斧頭,但還是輕鬆的被踢倒在地,一陣拳打腳踢,痛得我涕淚俱下,五臟六腑彷彿都移了位,隨即被綁入地牢。
「說!如意藏在哪裡?」一個似乎是老闆的長鬚老頭子惡狠狠的逼問我。
「不說的話就殺了你。」就在眼前刀光一閃,自覺必死之前,冷楓掙脫了枷鎖,替我檔了一刀。血沾濕衣服在肩頭。
「老爺子對不起,我這條命是盟裡的,您要怎麼處置我都可以,可是求您放過他。」
「你……」老爺子似乎沒想到冷楓竟然會反抗,一時說不出話來。
冷楓一咬牙,手一揮彷彿變魔術一般就弄斷了綁在我身上的粗麻繩,抓著我的背從地牢中闖出,一些看守沒兩下就被打昏。

原來冷楓竟是深藏不露的武功高手,原本可以高來高去,可惜有武功又怎樣,重情念義,反而讓他比我這個平凡人更不自由。

  一切景物都像在夢中一般迅速的後退,我還沒來得及表示出心中的驚訝、佩服、害怕以及感慨的五味雜陳時,我們已經來到了城外的山林。
  我帶著冷楓回到和諸葛巽分手的地方,發現景色已然殊異,原本應該是青鬱的林子變成了氤氳飄渺、怪石鱗珣的斷崖。
  我終年在山上打柴,卻不曾來過這等險境,心中正狐疑不定時,追兵已至。
  猛然間一聲大吼,小虎憑空躍下。
  小虎沒想到在這個時刻仍然不肯背棄我。

  我拍拍小虎的頭,心中突然湧起一陣複雜的心情。明明是箭拔弩張的緊張場面,我卻不由自主的出了神。
  我無可救藥的想起那個甜甜的夢,那個可以結盧人境、漁樵耕讀、與妻偕老的美夢。我突然對眼前這一切風花雪月都覺得很厭倦。
  我不想再攪和了,我只是想要一點點幸福啊!我摸摸小虎的頭,望了望冷楓,然後縱身一跳。

  櫻桃的滋味,是酸是苦還是甜,只有自己嚐過才知道。也許嬰兒、瘋子能感受的幸福比我們還要容易還要強烈,人為什麼不能隨著自己的直覺去生活,去體會單純的幸福。或許其實我們都比不上小虎。

  很多事都在墜崖的瞬間才能真正領悟。
  我這一生……其實很幸福。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b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